看到萨摩太太的文有感。

我妈今天跟我讲电话,得意洋洋地说自己有多牛逼。

事情是这样的,几个已婚的表姐过年回来看她给她塞了几百块。

老妈花式推辞,还回给她们。

我笑着听,打算等她说完之后,就劝她下次接着就好,毕竟也是晚辈的心意。

但是老妈说完紧接着就说:

“现在我两个孩子都出身(意思是不用她花钱养孩子)了。”

“她们都成家养了孩子,花钱的地方多,我才不要她们给我钱呢。”

我顿时说不出话来。


表姐们跟我们家亲,我也会给她们的妈妈(我大姨)一些“孝敬”钱。

这样的“孝敬”完全是可以理解的,我们的妈妈辈都因为年轻操劳一身病。

我们的上一辈都是那种用生命去博取后代福分的人。

毕业之后最怕的一句话是:

子欲养而亲不待。


读萨摩太太的日常随笔文有感。



Dasiv:

【日常随笔】楼下家的冷面馆


2016.2.21


1.

仔细想想这个故事的开头大概是去年夏天

那会儿的工作量大的让人抓狂。

几乎每天都蹲在空调房里看电脑的我

蔫吧的就犹如我家这几天忘记浇水的食虫草


2.

因为肠胃不是很仗义,所以导致我是个喜欢吃热食的人

但是夏天的时候我偶尔也会喜欢吃凉的

那会儿家里人怕我真靠光合作用活着

[真的他们为了让我出去走走已经用水壶给我脑袋上浇水了]

所以总是想招拽我出去。


3.

那天我说要吃冷面,家里人很赞成

“出去吃吧!”我小姨这样说道

“……没有外卖吗。”我说

“没有!走吧!很近的!”我小姨严肃的强调了最后三个字

然后我就可耻的动摇了。


4.

走在馆子上路忽略不计

总之说是两只大型犬遛狗的距离一点不为过

当时馆子里人很多,我和小姨等了半天才有位子。

我那阵子脾气很暴躁,很不愿意等

但是奈何店里人太多,当真忙不过来。


5.

轮到我们的时候店里已经走了不少人

主厨的老板娘觉得不合适,主动出来跟我们聊天道歉

说店里就夫妻两个人,忙不过来。


6.

老板娘当时看着差不多五十多岁

聊天时候问了才知道是东北人。

“生意这么好,怎么不多雇几个人?”我小姨问

老板娘说雇过,嫌累,又都跑了。

后来再接茬的时候老板买菜回来了

听着有人跟自己女人唠嗑就忍不住插几句。


7.

家长和人聊天的时候我一向不插嘴

所以就在旁边一边吃饭一边听。

“雇人干啥,我俩老家伙够了。省下的钱还得攒着我孩子来北京读书啊。”老板自豪的说道

我小姨好奇,问家里几个孩子?

然后老板比划了三个手指头

“一个马上成年咧,两个还在读书!”

语气里对自己孩子满满的都是自豪。


8.

结账要走的时候馆子里又来了一拨人

陆陆续续的忙起来之后夫妻俩就顾不得和我聊天了。

当时我和小姨往外走

快走到大街上的时候我回头看了眼

外面的烤架搭起来了

桌子椅子也支上了

闹闹哄哄的一堆人

大概又是笔不错的生意。


9.

那段时期我的精神格外脆弱

被这样一件事竟感动的缓了又缓

于那三个孩子而言,

这样辛苦努力的父母

必然会是骄傲吧


10.

想到这么多大概是因为身边太多漂在北京的朋友

有时候总会跟他们聊天

工作受了委屈亦或者感情的挫伤

[其实我一直觉得后一种找我跟看一段郭德纲的相声达到的效果几乎相同。]

他们偶尔总会强调

等混的好了就回家,

亦或者等混的好了再让家里的人来看自己。

不敢对家长说苦,不敢对家长说不容易。

仿佛像是学生时代考了不及格那般丢人。


11.

每当这时候总会忍不住把这个小故事讲出来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却只是简单的觉得

我们大了,家长就会像孩子。

也许就像小时候我们把他们当成敬佩的对象一样

我们每努力的那么一步,在他们眼里竟然都可以这么的了不起。

[就像我妈,每次看到我从展会带回来的投喂都会开心的说我厉害了,有出息了]

[实话实说,第一次听我妈这么说的时候挺感动的,也真的很感谢投喂我的妹子们!我妈真的每次都能开心了好久啊TWT]


12.

啊说回正题

有人会想问我是受了什么刺激忽然想起一年前的这桩小事

嗯好吧说回来

刚才我饿了,打开手机订餐赫然发现

这家店

他居然送外卖了!!!!!


13.

来送餐的是个汉子,看着十八九

我出于好奇问了句这家店人手够了?都能开始送外卖了。

汉子笑了笑,说来北京上大学

寒假帮老爹跑跑腿


14.

“以后等我俩弟弟来了北京就能接店了!到时候就让他们安心养老啦。”汉子开心的说,然后收了钱连蹦带跳的跑了。


15.

嗯,一定会的吧。

我这样想。


PS:特意买了份儿桔梗,啊,真好吃。


标签: 后山狗念念碎
评论
热度(4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这是个人仓库!
< >
© 四方月玉子 | Powered by LOFTER